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电黄瓜”提前上市


 今年春来晚。永吉县口前供电所包片电工于洪年,按以往惯例走访镇东一社菜农用电情况,来到村支书辛玉瑞家。辛玉瑞说,"今年可不行了,想不到低气温会推迟这么久。眼看取暖的煤就烧完了,大棚温度还上不来,这108个大棚的黄瓜都得推迟上市,还卖不上价,这可怎么办呀?"

  于洪年说,"我给你出个办法吧。你每条垄都采取渗灌的办法,水用电热器加温,大棚上面多安几处升温取暖照明灯,一湿一干都是在给秧苗增温,既保证了光照,又便于大棚温度控制,长出来的黄瓜不受一点儿二氧化碳污染,是纯无碳黄瓜呀!你们要是同意,我们给全村接电,解决渗灌和光照问题!"

  经小于提示,辛玉瑞向村民们传授了这一方法。小于带领几名员工加班加点施工,为全村蔬菜大棚架设了30基共1950米的排灌用电线路,安装水泵68台。由于水温和照明温度可以随时掌控,黄瓜生长的环境清洁,空气清新,不生病,长势喜人,还比往年提前5天上市。由于今年菜价高于往年,最初上市每斤卖6元,菜农都卖上了好价钱。用的电费比烧煤节省了一半儿的钱,仅大棚黄瓜全村收入200多万元。

  5月24日,辛玉瑞从大棚里摘了一大筐黄瓜交到小于手里说,"拿回去给员工尝个鲜吧,今年我们把它叫'电黄瓜'。如果没有你们帮着出主意、接电,村民挣不到这些钱呀!"

  小于说,"这些黄瓜我们不能要呀,如果要了就等于在吃你们的钱啊。"看见村民获得了丰收,小于心里格外高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瓜 大棚 渗灌 蔬菜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