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辽宁大连庄河市秋蚕喜获丰收


  今年,庄河市共放养秋柞蚕9,800把,平均每把产茧410公斤,总产4,000吨,产值1.2亿元,蚕民纯收入1亿元左右。

  在今年的柞蚕生产中,庄河市蚕业工作站通过引进优良新品种,推广小蚕室内保护育、灭蚕蝇溶液防治蚕寄蝇,盐酸福尔马林混合液消毒,甲虫散防治秋蚕步甲等新技术,极大的提高了蚕业生产的科技贡献率和劳动生产率,秋蚕生产虽然遭遇特大步甲危害和食叶害虫罗锅豆虫危害仍获得较好收成。

  今年秋蚕产量虽然不是很高,但蚕茧价格创历史新高,每公斤达30元,比2010年提高40%,放一季秋蚕收入2―3万元的不在少数。仙人洞镇小峪村碗卜屯王贵军,今年秋蚕投放种茧14千粒,收蚁后和爱人一起上山,精心放养,科学管理,收茧1,800公斤,收入5.4万元,加上春蚕收入,今年仅放蚕一项就收入8万多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寄蝇 步甲 蚕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