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福建永安小陶:香瓜种植效益喜人


  近日,在永安市小陶镇上吉村百亩香瓜地,村民们正高兴地采摘瓜地里的香瓜,据了解,每亩地可摘香瓜1250-公斤左右,每公斤收购价3.6—4.6元,亩产值达4500—5800元。仅此一项,全村收入就达50万元左右,比种植水稻增加收入30—40万元。

  上吉村地处小陶镇北部,距镇区7公里,距永安市区35公里,205国道和永武高速贯穿而过,交通非常便利。全村共134户472人,全村95%以上农户靠耕地里的种植业为主要收入。从2000年开始,全村以种植“早稻—再生稻—莴苣”模式为村民主要收入,年亩产值在5000—6000元,从2008年开始,该村逐步改变种植模式,以种植“玉米—晚稻—莴苣”或“瓜(西瓜、香瓜)—稻—莴苣”等模式为主,年亩产值达到10000元左右,最高达到12100元,每亩比种植“早稻—再生稻—莴苣”模式亩产值的6000元左右增加4000—6000元,效益非常显著。近年来,该村90%以上农户盖了新房,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莴苣 香瓜 早稻 水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