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陕西洛南:香瓜飘香洛河岸


  近日,柏峪寺镇双庙、茶房等村的香瓜陆续上市,受到人们的青睐。

  “香瓜”俗名“小瓜”、或“甜瓜”,是一种含糖量很高的瓜果类食品,其营养价值不亚于西瓜。过去曾经在洛河沿线的官桥、庙坪等地种植过,但由于人们对它认识和价格较低等原因,曾一度绝迹,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过去一些特色水果的需求也日益剧增和香瓜价格逐年攀升。香瓜种植业也就应运而生,当地政府因势利导,把它作为全镇的一项特色产业来抓,大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目前在该镇的双庙、茶房等村已初具规模,种植面积至少在10亩以上,一般亩产750公斤,目前市场上斤均价2.5元左右亩产值至少在3000元以上,大大高于种植粮食作物的经济效益。是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条捷径。发展前景巨大,经济效益可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瓜 经济效益 西瓜 粮食作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