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李广吉:瓜香拓开致富路


  今年28岁的李广吉是北大荒股份友谊分公司第七管理区的香瓜种植能手,近几年,他在香瓜种植的致富路上,不仅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而且还带领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也加入到了香瓜种植的行列。因此,李广吉被当地职工群众公认为致富带头人,成了家喻户晓的“创业之星”。

  李广吉种植的甘甜808绿皮香瓜在7月份最为畅销,上市后的第一个星期,香瓜售价都在每斤3元以上。在田间管理方面,李广吉采用大棚纸筒育苗方式进行育苗,对种子进行催芽后用人工点播到纸筒内。同时,他严格掌握棚内的温度和湿度,夜晚用薄膜进行双层覆盖,避免了冻害发生。苗期掐尖、定蔓、喷水、施肥,每个生产环节他都认真对待,由于善管理、懂经营,他种植香瓜的效益每年都在10万元左右。

  近几年,李广吉在自己致富后,还不忘带动身边的其他职工共同致富,他积极把自己掌握的香瓜种植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周围的香瓜种植户,让他们也能尝到种植香瓜带来的效益。在李广吉的示范带动下,第七管理区已经有10多个低收入职工家庭通过种植香瓜走上了致富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瓜 育苗 田间管理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