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种菜养蚂蚱——“蚂蚱王”老展的致富经


  老展在烟台市区北马路红利市场摆摊卖菜已有多年,一年四季中他所卖的各类菜都是他自个儿种的,新鲜、干净,卖得也俏。不过近三年来一到夏秋时节,卖得最火的还是他亲自喂养的独门“产品”——蚂蚱!

  蚂蚱富含高蛋白,炒、炸均可,营养丰富,吃起来非常香,是一种深受欢迎的昆虫类“野味”。

  逛遍市区各农贸菜市场,常见的蚕蛹、知了猴、蝎子等都能买到,唯有蚂蚱只有老展在卖,不仅市民买的多且饭店也有不少订购。卖30元一斤的蚂蚱,到饭店的饭桌上就是百八十一盘的价。

  今年54岁的展希强,三年前从外地买回一批蚂蚱,慢慢摸透了蚂蚱的生长规律。每年从八月初至国庆节前,老展的蚂蚱共分三批出棚开卖,每批五十天左右成熟,一批养成可以有二百斤的收获。

  蚂蚱主要的食物来源是老展在自己菜地里种的一米多高的无籽长叶草和玉米叶并辅以麦麸。在老展位于市区南郊的菜园里,养蚂蚱的大棚就座落在这里。透过钢纱网向棚内望去,棚内的蚂蚱犹如百万大军般蹦跳着、飞舞着……每天下午四点后,老展推着小车到菜园收割无籽长叶草,然后推到大棚里喂蚂蚱;在成片的蚂蚱堆里,老展显然成了“蚂蚱王”。

  卖蚂蚱当天,天还没亮,老展和妻子就开始在灯光中抓捕成熟的大蚂蚱:在大棚北头一字架设四张大塑料袋张“网”以待,夫妻俩从大棚南头开始,不断将蚂蚱往北驱赶,这样蚂蚱自然跳进事先设好的大塑料袋中,然后逐个收起大袋,将蚂蚱装进大小不一的网兜里。大网兜是给饭店订货留的,中小网兜留着散卖,每天抓捕的蚂蚱有四五十斤。

  之后,老展饭也来不及吃就急忙赶到几十里路外的市场叫卖,直到一兜兜蚂蚱卖出后,老展才能回家,简单吃完饭,再重复到地里割草到大棚喂蚂蚱,抓蚂蚱到市集上卖的过程,直到十月初最后一批蚂蚱长成并卖完,个中甘苦尽在不言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玉米 麦麸 重复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16-10-13/hq_122931.html

  • 玉米小斑病分布
  • 玉米小斑病
  • 玉米大斑病分布
  • 玉米螟
  • 玉米螟1
  • 玉米螟2
  • 玉米螟3
  • 玉米蚜
  • 玉米大斑病
  • 玉米小斑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