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山西洪洞秦壁村: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农业生态园



  近几年来,山西省洪洞县大槐树镇秦壁村“两委”在乡村经济转型、结构调整、发展模式、文化建设不断转变方法,这方面狠下功夫,先后筹资数千万元,完成全村下水道工程,让村民喝上了自来水。新建了2000平方米“三配套”的高标准教学楼,建成了总长1000米的商贸街,硬化了“四纵四横”田间循环道路,开发滩涂地1500余亩,修砌防洪石坝2600余米。建成了1000平方米的现代化设施服务大楼和5000平方米的生活广场。同时,该村“两委”还按照新农村建设的标准要求,聘请山西省规划院专家勘察设计了该村十年规划,将该村划分为村民生活区、高效农业生态区、三产服务区、高科技工业园区,努力打造集“农耕文化、科普体验、认购采摘、健康养生、观光旅游、德孝文化、历史人文、休闲度假、儿童娱乐、科技农业”于一体的临汾第一家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秦壁文化创意农业生态园,意在建成山西全省领先的文化创意农业龙头,让各地到此观光的游客体验到农耕文化、农业文化、农村文化以及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德孝文化。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刘小平透露,秦壁村将围绕洪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生态洪洞、华人故里”主题,立足秦壁村的长远发展规划,努力将秦壁打造成“中华德孝村”、“中华德孝教育示范基地”“洪洞民族德孝健康休闲园”,与县委、县政府合力将洪洞打造成“德孝洪洞”和“生态洪洞、华人故里、华人家园”。搜索复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新农村建设 槐树 复制 休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