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如何防治苗圃中的地下害虫?



  有河北读者问:
  ;&&
  ;&&
  ;&&
  如何防治苗圃中的地下害虫?
  “
  河北省衡水市园林管理局郭爱文答:
  “
  地下害虫是指为害期在土中的一类害虫,主要有地老虎、蛴螬、蝼蛄、金针虫和线虫等。这类害虫种类繁多,主要取食植物的根、茎、块根、块茎、幼苗、嫩叶、生长点等,对苗木生产影响很大。在以往的防治中,常采用呋喃丹、甲胺磷农药,因这些农药是高毒、高残留农药,在生产上已禁止使用。现就地下害虫综合防治措施介绍如下:
  “
  一、精耕细作
  ;&&
  虫口密度较大的苗圃,机械作用可杀伤部分虫体,还能破坏其生态环境,将虫体翻出土,使其受天敌和自然环境的影响而死亡。
  二、合理施肥
  ;&&
  粪肥要充分腐熟再施用,同时可以在肥中加一些农药以杀死其携带的虫卵和幼虫。
  三、苗地管理
  ;&&
  杂草是地老虎产卵的主要场所及幼虫食料,清除杂草,对防治地老虎有一定作用,也可将嫩草散布在地面诱杀3龄以上幼虫。用大水漫灌可杀死地面杂草上的卵及大量初龄幼虫。适时灌水,可显著减少蛴螬为害。苗期害虫猖獗时,可用90%晶体敌百虫800至1000倍液或50%辛硫磷500至800倍液。防治线虫可用1.8%阿维菌素乳油4000至6000倍液,每株100至200亳升。
  四、人工捕杀
  ;&&
  利用金龟子成虫的假死性,在盛发期发动群众捕杀,清晨巡视苗圃地时,如发现断苗时,刨土捕杀幼虫。
  五、诱杀成虫
  ;&&
  每天傍晚用黑光灯或糖醋液诱杀成虫,糖醋液配合比例:糖6份,醋3份,白酒1份,农药1份混合而成。在黑光灯的周围喷洒农药,以杀死成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地下害虫 地老虎 苗圃 蛴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