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上海行情平稳维持薄利 华东地区苗木行情



  虽然受地产不景气及市政工程萎缩影响,上海市区工程总量减少,但新农村建设、沿海防护林建设以及崇明生态岛建设等项目增加,因此苗木整体用量及价格都相对平稳,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抛售现象。
  苗木销售主体开始微调,目前用量较大的是胸径2厘米至5厘米的苗,一部分用于河道、荒岛、农田防护等绿化,另一部分供应新建苗圃,而市政及地产用高端苗木销售减少,但由于这些苗市场存量本身不多,价格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香樟、榉树、朴树、桂花等仍是主流树种,枫香、东弗吉尼亚栎等湿地树种虽炒得热闹但实际销量并不大。目前,胸径20厘米的香樟每株1800元,价格从开春保持到现在;胸径10厘米的香樟好苗较少,每株大约160元。胸径2厘米至5厘米的香樟走量较大,价格相对稳定。胸径15厘米的黄山栾用量较大,目前货缺,每株1800元。
  相比之下,榉树、朴树小苗价格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小幅下滑,但依然属于高价位。目前胸径5厘米的榉树每株85元,而同规格的朴树每株90元,朴树小苗价格反超了榉树,这与榉树这些年小苗价格居高不下,苗农种植增多直接相关。大苗方面榉树的价格优势依然明显,胸径20厘米的榉树每株9000元,依然是奇货可居,而胸径20厘米的朴树每株2400元。
  桂花作为南方各地广泛种植的树种,价格普遍下跌,高1米左右的小苗现在每株1.5元,去年同期是3元,蓬径3米的桂花也从去年的每株1800元跌至1200元。
  季栋(江苏天鹏园艺公司总经理)从事花木行业30年,在上海、江苏等地拥有上万亩苗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胸径 榉树 香樟 桂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