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那些花儿和她们的故事——看上海(国际)花展中的百合



  百合花,是一种从古至今都深受世人喜爱的世界名花,由野生转为人工栽培已有极为悠久的历史。
  百合是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主要分布在亚洲东部、欧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温带地区,全球已发现有一百多个品种,中国是其最主要的起源地,其中有55种产于中国。近年来,更有不少经过人工杂交选育产生的新品种。目前,市场上主要供应的百合种类包括:东方百合、亚洲百合、铁炮百合、OT杂交百合、LA杂交百合、OA杂交百合以及LO杂交百合。
  其中,亚洲百合(AsiaticHybrids)的主要是由卷丹、垂花百合、川百合、朝鲜百合等种和杂种群中选育出来的栽培杂种系,由于该系列的亲本主要来自亚洲,故此得名。亚洲百合花比东方百合大,香味很淡,颜色也以白和橙黄为主,有少量红色和粉色。株高50厘米左右,生长周期较短,开花整齐,非常适用于展览展示。
  由于百合是多年生的鳞茎花卉,喜阳光充足的环境,属长日照植物,光照长短不但影响花芽的分化,而且会影响到花朵的生长发育。百合喜凉爽湿润的气候,当温度高于25摄氏度时,百合的品质就会变差;如果高于30摄氏度,则会严重影响百合的生长发育,发生消蕾,开花率也明显降低;而温度低于10摄氏度时,其生长近于停滞。
  百合作为2016上海(国际)花展的主题花,主要种植展示的是亚洲百合,共展出了8个品种。时下,恰好是亚洲百合的盛花期,希望这大片大片的百合花田,能给爱花的你留下美好又深刻的记忆!
  主要观赏区域:中外庭院展示区、栽植示范区、新优品种展示区等。
  来源:上海绿化市容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百合 品种 杂种 百合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