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甘肃省陇南市成县5万亩无公害蒜薹喜获丰收


4月11日下午,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店村镇尹寨村连片的大蒜田里,到处是忙碌采抽蒜薹的人们,说起今年蒜薹的好收成,尹寨村的尹老汉禁不住喜笑颜开:“今年蒜薹长得好,价钱也不错,种蒜是个好营生!”通过询问得知,当天蒜薹的地头收购价是每斤3元,按亩均产量700斤计算,仅蒜薹一项尹老汉每亩地就可收入2100元。
  尹寨村位于成县国家级大蒜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的核心区域,成县以示范区项目实施为依托,围绕大蒜产品开发,按照市场要求,依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完善产品标准体系,并建立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技术和管理标准,将标准汇集成册,印发到蒜农手中,并对中心示范区农户强化技术培训,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宣传媒体,大力宣传标准化生产技术,提高农民的标准化意识。同时加强对农药、化肥、农膜、种子等主要生产资料的管理,由县农产品质量检测站根据大蒜生产周期定期抽检,确保了成县“三蒜”(蒜苗、蒜薹、大蒜)产品绿色无公害。由于成县蒜薹口感好,风味独特,深受消费者喜爱,兰州、西宁等城市的蔬菜收购商每年4月初就来到成县驻点收购,使得成县的蒜薹产品销路十分畅通,农民种植大蒜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今年全县三蒜面积为6.75万亩,其中蒜薹面积为5万亩,蒜薹产量预计达1750万公斤,全县蒜薹产值可达8000余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蒜薹 大蒜 强化 核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