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广西玉林市今年冬种重点推进秋冬菜、马铃薯、中药材



  今年玉林市秋冬种的主要目标是稳定秋冬种作物面积200万亩,重点推进秋冬菜、马铃薯、中药材三大作物的种植,构建全市冬种发展大格局。其中秋冬菜面积120万亩、马铃薯面积20万亩。
  今年全市秋冬种马铃薯面积新增5.5万亩,在抓好以马铃薯为重点的冬粮生产上,全市将通过抢抓季节种植、抓好示范基地建设和技术服务、防灾减灾以及创新模式扩大规模等措施来推进马铃薯种植生产。今年,北流市、博白县被列为农业部万亩粮食(马铃薯)高产创建示范片,玉州、北流、陆川、博白、兴业等5个县(市、区)被列为自治区重点发展的马铃薯主产县,全市将扶持推动这些示范片、主产地的马铃薯生产,把示范基地打造成为引领全市马铃薯发展的无公害生产基地、绿色食品示范基地和出口创汇示范基地。而在抓好冬种马铃薯的同时,还将因地制宜扩大秋冬季红薯、玉米等秋冬粮食生产。而在抓好秋冬蔬菜生产方面,则以稳定面积、改进品质、提高单产为主攻方向,通过做好适应市场调结构、围绕增效抓设施以及抓好营销创品牌等重点工作,大力建设“菜篮子”大基地。
  此外,玉林市还紧紧围绕打造中医药600亿元产业的战略,加快发展中药材种植,力争今年全市中药材种植达35万亩以上。在抓好中药材生产方面,将通过做好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强化技术指导、建设秋冬药材生产基地来打造中药材大产业。
  据农情统计,截至11月20日,全市秋冬种作物面积148.05万亩,同比增加8.4%,其中秋冬菜83.91万亩、冬种马铃薯13.63万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铃薯 种马 冬菜 粮食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16-08-11/hq_99688.html

  • 玉米小斑病分布
  • 玉米小斑病
  • 玉米大斑病分布
  • 玉米螟
  • 玉米螟1
  • 玉米螟2
  • 玉米螟3
  • 玉米蚜
  • 玉米大斑病
  • 玉米小斑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