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龙江庆安镇棚膜经济成为农民致富新渠道



  眼下,庆安县庆安镇的蔬菜大棚里绿油油的,这里的反季蔬菜上市了。看着满棚的新鲜蔬菜,庆安镇富强村的张占福不禁喜上眉梢。两年前,张占福建起了日光温室大棚,克服了冬季冷棚不能生产的弊端,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张占福介绍说,就这一个棚子,上市后能卖四五千元。
  据了解,在庆安镇像张占福这样专业从事蔬菜种植的农户有200多户,全镇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8个,会员达到了86人。近几年,庆安镇依托距离县城近的地理优势,积极扶持农民发展棚膜经济,引导农民成立蔬菜合作社,互帮互助,把蔬菜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庆安镇还把棚膜产业确定为“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投资1200万元,新建标准化日光温室大棚100栋。目前,全镇蔬菜生产设施总占地面积300多亩,年可生产蔬菜6000吨,实现销售收入1500万元,实现利润1000万元。2012年庆安镇被省农委评为省级蔬菜标准园。今年,庆安镇还将继续壮大棚膜产业,为农民增收致富拓展更加广阔的渠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大棚 日光温室 新鲜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