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江西峡江46万尾鱼苗放流赣江



  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苗从渔政人员和当地群众手中跃向清澈的赣江,从此开始了新的生活。3月5日,峡江县举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向赣江投放7厘米以上的草鱼、鳙鱼、鲢鱼、胭脂鱼等鱼苗46万余尾。
  近年来,由于渔业资源的过度捕捞以及污染物的排放,赣江水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受到严重破坏,许多常见鱼种数量逐年缩减。为改善赣江的生态环境,峡江县将人工增殖放流作为保护渔业生态环境的重要工作来抓,每年向赣江投放各种鱼苗近百万尾,维护了生物的多样性,促进赣江渔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加大渔政执法工作力度,采取水上与陆上执法、流动与蹲点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偷鱼、炸鱼、毒鱼等违规违法行为,有效保护赣江渔业资源。为推进现代渔业提质增效,该县完善了水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成立了水产病害防疫站,在重点渔区设立测报点,聘请测报员,对全县水产养殖病害发生情况进行预测,及时向养殖户发布病害预报及防治措施,引导渔民合理布局养殖密度,使用生物方法防治鱼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鲢鱼 胭脂鱼 草鱼 鳙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