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新疆哈巴河县:人勤春来早 菜农大棚栽苗忙



  积雪刚开始消融,初春依然料峭,在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东玛依沙斛村的标准化蔬菜大棚内,菜农们却正忙得热火朝天。
  为做好今年的蔬菜种植工作,菜农们及早动手,早在3月20日就开始第一棚的栽苗,笔者走进一座蔬菜大棚里,虽然室外寒风凛冽,大棚内却温暖如春。张其瑞他和家人正在娴熟的栽苗,只见他们在筑好的高畦上先铺上地膜、然后盖土、按株距挖洞、最后在洞里栽苗,忙的不亦乐乎。
  今年,由于天气转暖较快,加依勒玛乡结合当地生产实际和需求,组织菜农从阿勒泰市运回菜苗,这次引进的有葫芦瓜、西红柿、辣子、黄瓜等十几个品种的菜苗。及时并分发给蔬菜大棚种植户们,以便本地蔬菜能及早上市。
  近年来,加依勒玛乡不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引导农牧民种植大棚蔬菜、大田蔬菜,不断拓宽农牧民增收路子。截止日前,三十座大棚均已完成栽苗。看着绿油油的菜苗,菜农们额头流下的是辛勤的汗水,眼里流露出的是喜悦的希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蔬菜大棚 大棚 株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