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江苏昆山市成功选育首个蔬菜品种



  最近,在昆山市超市或者平价店、农产品直供店出现了一个芹菜新面孔——“玉香1号”,它是昆山市玉叶蔬食产业基地经过4年时间成功选育的芹菜新品,也是我市首次成功选育的第一个蔬菜品种。
  初看之下,“玉香1号”和普通芹菜没啥区别,鲜嫩翠绿,但仔细看还是不一样的,它的植株更密,普通芹菜一株上能分蘖5~6个茎叶,“玉香1号”则有10个左右。“玉香1号”是玉叶利用昆山地区的农家芹菜品种历经多年选育而成的,除分蘖好、植株健壮外,另一个显著特点就是香味浓郁,从它名字上有个“香”字就能看出这一特点。此外,“玉香1号”纤维素含量高,不管是炒着吃还是做馅料,都又香又有嚼劲。
  在选育试种成功的基础上,去年9月,“玉香1号”开始在基地规模种植,一期共种植10多亩,今年年初已陆续上市销售。除供应本地市场外,“玉香1号”还被苏州市苏阿姨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一眼相中,双方建立了合作关系,供其作为饺子、馄饨的馅料。
  玉叶目前还在对青菜等多个品种的蔬菜进行选育,希望培育出更多营养丰富、口感纯正的蔬菜新品,丰富市民餐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芹菜 蔬菜 品种 分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