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江苏省大丰市着力做好机插水稻灾后田管工作



  连续的强降雨天气对全市水稻生产造成严重灾害,做好灾后水稻自救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尤为重要。该市农委积极准备,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分组分片进村入户,察看水稻受灾情况,因苗制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开展水稻灾后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工作。
  一是排水露田。尽快排除田间多余积水,有效改善土壤理化性状,排除有毒物质,增强根系活力,促进水稻生长。对前期搁田效果不好、群体明显偏大,叶色褪淡的稻田先露田、后轻搁,抽穗后保持浅水层。
  二是追施肥料。对前期已追分蘖肥的田块,由于降雨流失较多,排水露田后,要及早追施一次恢复肥。亩施尿素5公斤加复合肥10公斤。同时要根外追肥,结合病虫害防治,搞好肥药混喷,加快水稻恢复生长,延长和提高叶片光合能力。
  三是防病治虫。多雨天气有利于稻飞虱、卷叶螟等害虫发生,也是赤枯病、稻瘟病等病害的促发因素。要根据农艺部门的指导和适时通知,及时用药防治,防止灾害进一步加重和蔓延。
  四是强促田管。排水后,加强田间的水浆管理,在稻田浮泥得到充分沉实的基础上,坚持干干湿湿,保持土壤通气,促进水稻早分蘖、供大穗、争足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排水 分蘖 追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