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广西博白县认真抓好早稻早中期田间管理确保早稻增产丰收



  当前,博白县早稻已进入幼穗分化至孕穗期,6月上中旬将陆续进入抽穗扬花至灌浆期。因此6月份是早稻病虫害发生的敏感时期,水稻易受各种病虫害侵染,加上由于前期天气较干旱,部分地方,部分田块的禾苗受到一定的影响。博白县农业局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早稻早中期田间管理工作,确保早稻增产丰收。
  一水肥管理方面。(一)是对少数缺水的田块采取抗旱保苗,施足基肥等措施。(二)是插后及时施用分蘖肥和除草剂,以使水稻早日够苗,生长均匀。(三)是已够苗的田块,及时施好平衡肥并排水晒田。
  二病虫害防控方面。(一)是强化监测预报。按照“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法,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病虫情报,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保证人力、物力、财力到位。(二)是抓好科学防治。结合实际指导农民做好水稻健身控害栽培,科学管水、合理施肥,增强水稻抗病虫能力,因地制宜确定病虫害主攻对象、重点区域和防治适期,达到防治指标的田块及时发动农民施药防治,推广使用安全、高效、对口、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科学安全用药技术,确保防治效果。
  三做好清洁田园工作。引导农民将废弃的肥料、农药包装袋(瓶)
  等回收集中处理,防止污染农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早稻 分蘖 除草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