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宁夏青铜峡市积极防治小麦病虫害



  由于四月份气温高,降水多,致使小麦分蘖多,小麦蚜虫、白粉病出现早。据青铜峡市农技部门普查:小麦蚜虫始见期为4月14日,比上年提前8天,目前平均蚜株率33.5%、百株蚜量96头,局地达到159头,为轻度发生;小麦白粉病始发期为5月14日,比上年提前10天,目前病田率为74%、病叶率0.42%,病情指数0.089,为轻度发生。近期,由于小麦连续灌水,田间湿度大,有利于白粉病及其它病害的发生蔓延,同时干旱少雨有利于小麦蚜虫的繁殖。对此,农技部门高度重视,在做好病虫害测报的同时,坚持“防早、防小“的原则深入田间指导帮助农民防治,对已达到防治指标的田块采取统防统治的方式及时有效地进行防治。
  防治方法:50%多菌灵80克+80%戊唑醇可湿性粉剂15克+4.5%高效氯氰菊酯15毫升+5%啶虫咪20毫升+叶面肥+丝润5克,每亩兑水30-45公斤喷雾,每隔7-8天防治一遍,根据情况连防2-3遍,时间宜在上午10时或下午4时左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白粉病 分蘖 降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