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重庆北碚45万尾优质鱼苗放流嘉陵江 增强生物多样性



  【摘要】为养护嘉陵江渔业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系统,改善水体环境质量,日前,北碚区在嘉陵江三胜庙码头进行今年首次鱼类增殖放流,厚颌鲂、胭脂鱼、花鲢、白鲢等4个品种的45万尾优质鱼苗被放流嘉陵江。
  为养护嘉陵江渔业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系统,改善水体环境质量,日前,北碚区在嘉陵江三胜庙码头进行今年首次鱼类增殖放流,厚颌鲂、胭脂鱼、花鲢、白鲢等4个品种的45万尾优质鱼苗被放流嘉陵江。
  据介绍,此次增殖放流,北碚区渔政站共放流10到12厘米的花鲢、白鲢,5厘米以上的胭脂鱼,以及8到10厘米的厚颌鲂共计45万尾。为确保本次投放鱼苗的质量和数量,检疫人员在放流前对鱼苗进行了检疫检验,公证人员在放流现场对鱼苗的品种、规格和数量进行公证,并对整个放流过程现场监督。
  北碚区渔政站站长王笛说:“增殖放流可以使渔业资源群体得到补充和修复,花鲢和白鲢还能促进水中营养物质的吸收转化,改善水质。此外,增殖放流过后,江河鱼的产量可以提高20%以上,能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渔产品。”
  据介绍,北碚区渔政站还将陆续放流岩原鲤、大口鲶和中华鳖等品种共计175.2万尾,通过多品种的增殖放流,增强水生生物的多样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胭脂鱼 检疫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