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安徽旌德县水稻机插秧全面铺开



  5月5日,旌德县三溪镇路西村的农业科技示范场内,机声隆隆,三台水稻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10多位农机、农艺技术专家在田边指导,他们或下田查看秧苗、检查栽插株距和深度,或上机调试机械性能、指导机具操作,周边乡镇及附近的种粮大户和农民近百人现场观摩,现场一番紧张忙碌的景象。
  今年,该县农机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推广工作。一是突出重点,加快2个育秧工厂的建设,在育秧关键期派驻技术人员,加强指导。二是示范带动,以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为基础,加大示范和推广,以实实在在的例子,做给农民看,引导农民干。三是加强机艺融合,建立合作机制,邀请农艺技术人员全程参加水稻育插秧试验示范和技术指导,共同推广应用水稻机插秧技术。
  近期,该县迎来水稻插秧关键时期,机插秧工作全面铺开,预计全年水稻机插秧面积将增长5000亩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水稻插秧机 株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