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四川珙县:小河特色水产基地特色养殖翻新篇



  5月27日,珙县畜牧兽医局何棋副局长带队,一行5人到底洞小河梦富源特色水产基地检查生产情况。基地今年实施了宜宾市2014年特色水产发展项目,目前已完成了基础设施、鱼种引进等项目建设任务。专合社筹资引进了江团、黄辣丁、胭脂鱼、雅鱼、鲟鱼、锦鲤等名特优新品种。
  基地于2013年建成,总投资达200余万元。专合社除特色水产养殖外,还实行综合经营,开办了渔家乐。吸引力大量消费者前来游玩。基地环境优美,水质优良,非常适合各种冷水性特色鱼类生长。2013年,专合社即开始养殖江团、黄拉丁、胭脂鱼等名优品种,并且获得了成功,但由于遭遇100年一遇的大洪水,眼看鱼儿即将上市,几乎所有的鱼产品全部被洪水冲走,损失各种名优鱼产品近5万斤,产值达50万元以上。遇到这样大的灾害,当时专合社所有成员都蒙了,但洪水过后,他们没有气馁,由小河村支书何武强即专合社理事长,带领所有成员,积极想办法,又筹措资金,引进鱼种,开始了生产。
  县水产渔政站一直关注基地的建设和成长,从基地规划、建设、生产都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今年又是市特色水产项目在基地实施,专合社通过几年来的生产实践,掌握了一定的养殖技术,又看准了基地独有的环境资源优势,自筹资金投入30余万元,准备大干一场。检查组查看了池塘内各种鱼类的生长情况,并了解了专合社生产安排、下一步打算、生产中的困难等。现场就新引进的雅鱼还没有开食,且有少量死鱼的情况,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从鱼种投放以来的环节,作出了分析判断,并给养殖人员提出了解决办法。最后,何棋副局长希望专合社树立信心,抓住机遇,很抓管理,把所有引进品种养殖成功,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胭脂鱼 品种 项目建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