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湖南双峰县推广无人机防治水稻病虫公害1.2万亩



  10月14日,湖南省双峰县三塘铺镇朝阳村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嫦娥刚收割完晚稻就来到朝阳群工站:“阳书记,无人机防治水稻病虫确实好,不仅能抓住防治水稻病公害的最佳时机,还避免高温人工防治中暑,比起人工统防统治,每亩节省开支15元,节省人工0.5个,真是合算,仅我们所承包的300亩水田,就省工150个,节支4500元,明年还要继续用无人机防治水稻病虫害。”据该县农业局介绍,今年全县无人机防治水稻病虫害达1.2万亩,为农省工6000个,节支18万元。
  双峰县是湖南省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重点实施县。由于统防统治节支增收,该县去年统防统治面积已达25万亩,去年了解到无人机防治病虫害省时节力又省农药,农药雾化均匀,喷施到禾苗基部,减少环境污染,节约水资源,该县灯塔农资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合作社引进了两架植保无人机防治水稻病虫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晚稻 喷施 公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