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津产“哈密瓜”将上市



  经过近十年的技术攻关,由本市农科部门承担的“甜瓜系列新品种选育研究”项目获得突破,先后成功培育出“元首”、“瑞龙”、“甜9号”、“丰雷”、“春雷”、“金蜜龙”等八种厚皮甜瓜新品种,其中,“甜9号”曾在国际蔬菜博览会荣获“瓜王”称号,“瑞龙”、“金蜜龙”已通过国家级鉴定,“元首”、“瑞龙”去年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以前,作为新疆特产之一的哈密瓜只适合于在新疆地区栽植,其他地方并不适宜种植,若将哈密瓜移至东部地区栽培,就会出现多病早衰或不甜现象。不过,现在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天津科研人员经过近十年的技术攻关,先后培育出既有哈密瓜特点,又能适合东部地区栽培的甜瓜系列新品种。这些甜瓜新品种品质比哈密瓜更优。
  据天津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李秀秀研究员介绍,新培育出来的甜瓜新品种今年在天津郊县地区推广种植,目前长势良好、挂果率非常高,不久即能上市。今夏,津门百姓将吃到本地的“哈密瓜”。
  厚皮甜瓜在国际市场上属十大畅销果品之一,全世界每年栽培面积近亿亩。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厚皮甜瓜在我国东部地区的栽培面积逐年增加,品种大多为从日本引进的“伊丽莎白”。从国外引进的品种价格昂贵,每公斤种子的价格高达1至2万元。同时,由于从国外引进的品种适应性较差、退化现象较为严重,广大果农和城乡居民急需抗病、优质、丰产的更新换代品种。因此,由本市农科部门成功培育的甜瓜新品种,有望全面替换“洋品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哈密瓜 品种 厚皮甜瓜 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