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广西自治区水果总站领导深入芒果主产区调研今年芒果产销情况



  2010年6月12日自治区水果总站梁声记书记带领相关人员前往田东县调研今年芒果产销情况。梁声记书记一行一到田东县,即与该县挂职的文信连处长一起在该县农业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芒果园和市场了解今年生产和销售情况。由于去冬今春严重干旱,影响了芒果的开花结果,但在各级农业部门的指导下,采取抗旱保果,加强管理等措施,目前,预测今年产量比去年同期减产不超过30%。
  但从目前上市的情况看,台农一号芒果(一级果)售价为12元/公斤,价格比去年同期高30%以上。专家建议:一是要加强芒果采前管理工作,积极引导果农注重果品的质量,避免未成熟果品提前采摘上市,确保果品品质;二是搞好产销信息服务,确保因干旱造成的减产实现不减收;三是做好果品的宣传推介和品牌建设,打造右江河谷优质芒果品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芒果 干旱 信息服务 预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