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重庆市2014年实施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取得五大工作成效



  一是扎实开展个性化测土服务。2014年继续侧重在粮油高产创建示范区、果菜茶标准园、优势农产品基地、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进行个性化测土服务。共采集土壤样品20937个,植物样品1715个,调查农户3951户,分析土壤样品16788个。全市完成“3414”试验31个,肥料利用率试验、中微量元素试验、“2+X”试验和肥料校正试验等319个。
  二是分层次建立各级示范片。继续强化与粮油高产创建和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的有机结合,分层次分作物建立示范片。按照区县级示范片10000亩,镇乡示范片100亩、村级示范方50亩以上的要求,已在粮油、果树、茶叶、蔬菜等作物中建立示范片929个,示范面积达144.03万亩。
  三是进一步巩固整建制推进工作。整建制推进区域实现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面积占农作物总播种面积90%以上,配方肥施用面积占农作物总播种面积60%以上。整建制推进的示范县、示范乡、示范村都实现了与相应的合作企业对接。
  四是重点推进农企合作确保配方肥落地。全市35个项目县与9家市级合作企业(其中3家为国家级)、31家县级合作企业签订农企合作协议。配方肥落地任务细化到了对接的企业、乡镇和作物,同时,大部分项目区县实现与合作企业共建示范片和配方肥营销网络。全年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面积3800多万亩,配方肥施用总量达到50.91万吨(实物量),施用面积2000多万亩,配方肥施用量占化肥施用量12%以上。
  五是进一步推进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协作工作。各协作组按照年初制定的协作方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全年各协作组共开展了7次技术协作工作会。协作会议很好地解决了技术难题和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各协作组都明确细化了各个阶段相应工作目标、工作方案、技术方案,并初步形成了一系列成果,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肥料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果树 校正 无公害农产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