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宁夏在今年的病虫害发生局势透析


依照宁夏的病虫越冬基数统计分析,同时依照2013年的天气情况,对今年宁夏区农作物病虫发生的情况进行了预测分析。
  一、小麦条锈病将会在阴湿、半阴湿山区中度程度的出现、中部干旱带还有卫宁灌区的发生情况不是很严重,银川灌区的发生情况也不会很严重。
  二、小麦白粉病将会在宁夏区很多地区中度程度的发生,部分地区阴湿密度大的田块会发生的比较严重。
  三、水稻稻瘟病将会中度的出现,其中穗颈瘟在部分地区个别感病品种上的发生会比较严重。
  四、粘虫的发生也会比较严重。要是有适合的气候条件部分地区将会中度偏重的出现。要是在今年江淮以及黄淮麦区一代粘虫面积很大,残虫量也多,依然不会排除宁夏区二代粘虫的发生程度加重。
  五、地下害虫的发生也会中等程度的出新,部分地区也会严重的发生,种类是小地老虎、金针虫、黑绒金龟甲为主。宁夏区发生的面积达到了510万亩左右。其中小麦的发生面积有80万亩,玉米是100万亩、马铃薯为180万亩,瓜菜还有其他经济作物是150万亩。
  六、马铃薯病虫中预计马铃薯早疫病的发生会比较严重,部分地区的发生程度还会加重,发生面积也会达到280万亩左右。晚疫病的整体的发生程度会偏中度,部分的地区会严重发生,发生面积会达到200万亩左右。病毒病会中度程度的出现,发生面积为80万亩左右,环腐病的发生也会中度偏轻的出现,发生面积有80万亩左右,蚜虫、蓟马的发生程度偏中度,发生面积将达到200万亩左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铃薯 小麦 粘虫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