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贵州省务川开展肉羊营销技能培训让养殖户吃“定心丸”



  今年以来,肉羊市场持续低迷,为帮助养殖户渡过难关,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发展生态养殖业,7月26日,务川自治县在肉羊养殖重点乡镇丰乐镇开展肉羊营销技能培训,让养殖户依靠自身有利条件,走“园区(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之路,养加销结合,适度规模发展草地生态肉羊养殖业。该镇7个行政村265户山羊、湖羊养殖农户参加培训。
  培训由县农牧局中级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文芬、卢宗福、蔡志平、曾勇等人授课,分别讲授了山羊散养与草山保护、湖羊圈饲与小区建设、肉羊市场分析与加工贮藏、肉羊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肉羊品牌创建与基地建设等肉羊营销技能和养殖技术。同时回答了养殖户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产品经营中风险规避等实际问题。
  专业技术人员建议肉羊养殖户,要严格按圈舍面积、草山范围和饲草种植规模适度养殖湖羊、山羊,做到养羊有圈有山有料,既不能有羊无资源,增加投入产,又不能有资源无羊或量不足,投产失衡;要运用先进市场营销理念,严把市场需求适时存栏出栏,适度规模发展特色养殖,在特色上激活市场;要严把肉羊质量安全关和生态养殖技术关键,走质量、品牌发展之路;要加强与经营主体沟通联络,优势互动,形成利益共同体,抱团发展。
  7月的丰乐,高温酷热,培训教室里,技术人员精心授课、讲解,学员认真听讲,作笔记,学得津津有味,学有所得,掌握了肉羊养殖营销技能,更加坚定了肉羊养殖信心,吃下了肉羊养殖营销“定心丸”。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营销 山羊 竞争能力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