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冬瓜瘦肉粥的做法


下面让我给您介绍几点关于瘦肉的做法,希望大家喜欢哦。

冬瓜

几天不重样的粥,使老婆婆的肠胃得到了休整。胃口开了,精神好了许多;也使我信心大增。今天再接再厉,做个冬瓜瘦肉粥,有利于消肿利尿,止渴解暑,配料中的也是营养极为丰富的食材!希望她能安然渡过炎热的夏天。

 

冬瓜瘦肉粥的做法

原料:大米;冬瓜;瘦肉。发好的香菇、木耳;

调料:盐;酱油;生末;葱;胡椒粉;味精;生粉;麻油;

做法:1、瘦肉洗净切片,依次加入盐;酱油;生姜末;胡椒粉;味精;生粉上浆待用。因天气炎热,腌好的肉片还是要放入冰箱保鲜。

2、冬瓜洗净,刨皮,切块;香菇木耳冼净切碎待用;

3、大米淘净,按平时熬粥的比例加水烧开后,关小火慢熬;至米开花,放入冬瓜块、香菇粒继续熬煮至米粥浓稠,再加入木耳、盐调味。注意:盐有分离胶体的作用,加盐后请尽量不要多搅动,搅也顺着一个方向,不然会使浓稠的米粥变稀。

4、一片一片地快速把肉片浸入调好味的米粥中,(注意不要搅动!)然后滴入麻油,撒上葱花,关火,盖上锅盖闷五分钟就好了。

 

小贴士

1、木耳用凉水发好后,沥去水,可加少许盐轻揉片刻,然后用水漂洗,就可以很好地去除木耳里的沙子;香菇用同样的方法也能很快地清洗干净!

2、煮各种肉粥,关键的一点是要把肉提前浆好备用,依靠粥本身的温度完全能把肉片烫熟。有人喜欢事先把肉炒熟备用,个人认为:炒熟的肉油烟味较浓,与肉粥清淡的口味相抵触,因此不推荐。

3、米洗净后,可以先浸泡半个小时,沥干水后再煮,开锅后就可以放冬瓜了。这样可以节省能源,比较环保哦。

原创:果蔬百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冬瓜 木耳 香菇 大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