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麻雀粥的做法


对于的做法相信很多朋友会比较陌生吧,下面就让我来给您具体的介绍一下。

麻雀的肉、血、脑髓、卵,古人都作药用。麻雀肉微温无毒,有“壮阳、益精、补肾、强腰”的作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及淀粉等,为温补强壮品。其中所含淀粉为支链淀粉,所以在肠胃中难以消化水解。糯米富含B族维生素,能温暖脾胃,补益中气。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

麻雀粥的材料

麻雀4只,糯米100克,葱、末10克,料酒10克,精盐10克,味精2. 5克,胡椒粉15克,麻油25克,清水1500克。

麻雀粥的做法

1、麻雀去毛和内脏,洗净,放入碗中,加姜、料酒、精盐等,上笼蒸烂,除去骨、头、脚、翅等物。

2、糯米淘洗干净,下锅加清水烧开,熬煮成粥,再加入麻雀肉及汤汁味精、胡椒、麻油等调料,稍煮片刻即可食用。

适用人群

孕晚期准妈妈

健康提示

性味甘温,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和维生素,对妊娠肿胀亦有疗效。

原创:果蔬百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糯米 淀粉 麻油 胡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