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绣球花和大绒球有什么区别


绣球花是当下流行的一种水培植物,花卉美丽有很高观赏价值。但是同时大绒球以更小的个头,更加清新的风格而受到大家喜爱。那么绣球花和大绒球的比较区别是怎样的呢?

 

绣球花和大绒球有什么区别

 

一、绣球花和大绒球的比较——种球

大绒球本身就是绣球花的其中一种,花色非常多,非常好看。大绒球的个头相较于绣球花更加低。绣球花和大绒球两者都是种球类花卉植物,喜欢温暖的种植缓解,都较为耐阴。绣球花的种球个头较大绒球更加大,所以其根系也更加粗,所以绣球花更加适合水培,而大绒球通常是适合土培的,水培因为种球的根较为细所以可能导致烂根。

 

二、绣球花和大绒球的比较——种植

绣球花和大绒球种植之前要对其进行消毒,将外皮清除掉之后留下外表干净的球茎来种植。种植的时候绣球花一般是一盆土种植一到两朵,而大绒球则适合多颗密集型种植这样种出来的花样更加好看。

 

三、绣球花和大绒球的比较——养殖

绣球花和大绒球对于肥料的施加都没有特殊的要求,但是在早春发芽的时候可以对其进行追肥,来确保花朵和叶片的健康生长。 

原创:果蔬百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培 花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