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河北省易县: 如何识别牛肉的品质


优质的牛肉:新鲜牛肉的色泽呈棕红或暗红色,肉质坚实,富有弹性,纤维较细,肌肉之间夹杂着脂肪,倘若用手指按压,其凹陷处顿时恢复原状。成熟雌牛的肉,颜色稍深,特别是在哺育乳牛期间的雌牛,肉质更呈浓红色;雄牛的肉色稍淡一些,幼龄的牛肉色更淡。
  变质的牛肉:如果表面湿润而粘手,肌肉色暗,脂肪变得不透明、不洁白,表面用指压下去不能复原,甚至发霉变色,带有臭味,这便是变质的牛肉无疑。

  注水的牛肉:牛肉一旦注水,肉纤维便显得粗糙,纤维暴露明显。因为注水,使牛肉有鲜嫩感,很容易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但仔细观察辨认肉面,常有水分渗出,用手去摸肉,会粘手、湿度重,如果用干燥的纸张贴在牛肉表面,纸张很快地被湿透。而正常的牛肉用手去摸,不粘手,用纸贴,不湿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牛肉 渗出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