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荸荠种植技术

怎样种植荸荠?


??1、选择符合本品种特性、饱满无破损、表皮光滑、色泽一致、芽头粗壮的球茎作为育苗用种。早水荸荠在4月下旬育苗,晚水荸荠在6~7月育苗。??

2、适期定植。一般早水荸荠苗龄45~70天定植,晚水荸荠苗龄25~30天栽植。行距一般为55~60cm,株距25~30cm。主茎株丛苗和分株苗均可用作定植苗。入土深度以栽稳为宜。栽时如苗太高,应割去梢头,留叶状茎高25~30cm,以免栽后被风折断和动摇根株。??

3、水层管理。早水荸荠初期田间保持浅水2~3cm,以后逐渐加深到7~10cm。晚水荸荠在栽后须立即灌水到6~8cm,进入结球期,水位宜逐步落浅到3~5cm,最后保持1~2cm浅水过冬。??

4、追肥。一般在定植后15~20天,全部活棵和开始分株时,于露水干后,放干田水,均匀撒施,施后1~2天还水。开始结球时,再施一次肥。

5、采收。荸荠到冬季地上部枯死,球茎进入休眠期,在休眠期内都可采收。荸荠的主要病虫害有荸荠茎枯病和黄色白禾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荸荠 育苗 行距 品种
上一篇 : 荸荠种的特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