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雪菜种植技术

雪菜的品种类型与栽培技术(6)


(3)、花叶型

湖南、湖北、江西和浙江临海、温岭、宁波和上海一带也多有栽培。此类品种的特点是:产量高、抗病性强,但梗粗、品质欠佳。属于这种类型的地方品种也很多,鄞县雪菜开发研究中心收集的花叶型地方品种已有11只之多,现选择表现较好又有代表性的几只品种简介于下:

①、鄞雪9号(暂定名):宁波的地方品种,经鄞县雪菜开发研究中心筛选、提纯复壮后育成。

形态特征:株高55厘米,开展度71厘米乘以66厘米,株型半展开。分蘖性强,成株有分蘖29个左右。叶黄绿色、倒卵形,长61.1厘米,宽12.9厘米,叶缘细锯齿状,尖端浅裂,中下部全裂,有小裂片12至17对,叶面光滑,无蜡粉和剌毛,叶柄浅绿色,背面有梭角,长6.1厘米,宽1.9厘米,厚0.6厘米,横断面呈扁园形,单株有叶片223张左右;单株重1.33千克。

特性:中熟,在鄞县作春菜栽培,从播种到采收161天,耐寒性强,抗逆性强,适宜加工腌渍,近年已成为邱隘的主栽品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地方品种 品种 雪菜 分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