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雪菜种植技术

雪菜的品种类型与栽培技术(12)


⑵、移栽后的管理

①、补苗保活

栽后5至7天左右,要进行查苗补缺,如遇连续干旱,可采用沟灌以提高成活率。沟灌一般在傍晚进行,以半沟水为宜。

②、施好追肥

春菜本田追肥,一般按农历时间分两个阶段,即年内与年外。年内分两次施,第一次在栽后20至30天,第二次在农历年底前。每次施尿素5至7.5千克,过磷酸钙10至15千克每667平方米,加水1000至1500千克浇施。年外肥也分两次施,第一次雨水前后(2月中旬),第二次在惊蛰与春分之间(3月10日至15日),每次可在行间开浅沟条施尿素15千克+氯化钾10至15千克每667平方米,并结合清沟覆土,以提高肥效。

③、认真做好病、虫、草害防治

化学除草

邱隘菜农多在晚稻收割后春菜移栽前用百分之10的草甘磷500至600毫升每667平方米全田(包括田埂)喷施;移栽后,禾本科杂草5叶期前用高效甘草能乳油20毫升加水50千克喷施。双子叶杂草则采用中耕除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移栽 沟灌 农历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