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番茄种植技术

延长秋棚番茄贮藏期“三要点”


为延长番茄供应时间,采收后短期贮藏,转红后供应市场,增值增效显著。其技术要点如下:

  一、备好温室:温室要提前2天用硫磺熏烟灭菌,每3-4间温室用硫磺250克加敌敌畏50克,锯末1千克,点燃熏烟,保持24小时密闭灭菌,然后放风,散去有毒气体备用。

  二、分两批采果。10月下旬,气温最低达5℃左右时,即将发白的已长成个的果实同果柄一齐剪下运回温室,留下的少部分尚未膨大的果实,延迟至11月上旬将整个果穗一齐剪下,放入温室中,采收注意轻拿轻放,勿碰撞损伤。

  三、贮放先在温室地上垫铺稻草。上面放番茄(注意果柄匀扎伤果实),上盖草帘或塑料薄膜,保持8-12℃,防冻、防晒,定期检查,防止鼠害并除去腐烂果,选红果除掉果蒂,分批上市,这样可延长40-60天的供应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温室 灭菌 番茄 腐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