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番茄种植技术

西红柿表面光滑,表皮显现果肉黄斑是什么毛病?


发生原因 在严冬,西红柿上出现大片的黄斑主要是由于根腐病、枯萎病和生理性死株造成植株慢性死亡,未来得及成熟的果实在变红过程中由于营养供应不充足,茄红素形成量少造成的。防治这种花脸果应从防治根腐病、枯萎病和生理性死苗着手。可在夏季高温闷棚、倒茬、灌药防治枯萎病、根腐病。生理性死苗主要是连作时间太长、育苗太早、施化肥过多、翻地太浅、根系发育不良造成的,应进行倒茬,适当晚育苗,适量施用化肥,深翻地或用免深耕200克/亩喷施地表,促进深层土壤疏松通透,促进根系发育,减少花脸果。

  果实上有黄绿、黄红相间斑点的花脸果,主要是病毒病引起的。可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天丰素或硕丰481,能促进生长发育,减轻病毒病的危害。

  果实表面有褐色的条斑,果实内有褐色的条筋,除了是条斑病毒引起的外,大多是温室内光照太弱、湿度太大、温度较低、生理性缺钾造成的。防治的措施是改善光照,通风降低湿度,提高室温,同时应补充钾肥。直接向叶面喷施0.3%的高锰酸钾等叶面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病毒 喷施 枯萎病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