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番茄种植技术

南方高山番茄丰产栽培技术


南方利用高山夏季气候凉爽,适宜番茄生长,发展番茄生产,既能丰富城市夏季8-10月蔬菜供应,又能增加农民收入,应大力提倡。 

  ⑴地点选择:应选择交通方便,海拔在600米以上的高山,因为海拔每升高100米,温度可下降0.5-0.6℃,在600米以上,即可比同纬度平原地区降低温度3-4℃,6-9月份平均气温白天为25-26℃,夜温为16-17℃,正好适合番茄的生长要求。 

  ⑵土壤选择:应选择微酸性的土壤,南方高山多数为酸性红黄壤,PH5.5以下,易发生青枯病。 

  ⑶选择东南坡或南坡,日光充足的地段为宜,而西坡7-8月太阳强烈,不适宜栽植。 

  ⑷品种:高山土壤肥力一般较差,前期有低温多雨的影响,宜选用生长势强的中晚熟种以强力米寿或TM-2nv×北京早红杂一代等为宜。 

  ⑸播种育苗:播种期依市场需要而定,首选要求以平地春番茄结束后10余天至国庆节供应,以满足夏秋淡季市场供应,中晚熟种可在4月中下旬早熟种在5月上旬播种,经假植一次,30-40天后定植。 

  ⑹栽植密度:高山亩栽2500株左右,以双干整枝。 

  ⑺施肥:酸性土PH值6以下者,每亩应施50-100公斤石灰改良土壤,基肥以厩肥1500-2000公斤过磷酸钙15-20公斤,饼肥50-100公斤,生长期间追肥2-3次人粪水,结果期追施氮肥2-3次,尿素15-20公斤。 

  ⑻铺草:铺草可以防旱,防草和护根作用。 

  ⑼防治病虫害:生长期间每隔7-10天喷一次0.4%石灰等量式波尔多液,结果期间如有烟青虫或棉铃虫危害,可喷3000-4000倍杀灭菊酯或4000-5000倍氯氰菊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高山 番茄 石灰 黄壤
上一篇 : 番茄裂果咋办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