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西瓜种植技术

西瓜保鲜窍门


    西瓜在麦收后大量上市,此时价格便宜,如能将西瓜保鲜至淡季出售,价格较高。现将西瓜贮藏保鲜的窍门介绍如下:

    选择品种 一般要求选用皮厚而坚韧的晚熟西瓜良种。提前采收七至八成熟的瓜,采收时要防止伤瓜。选择晴天清晨采收。每个西瓜留10至15厘米长的枝蔓,枝蔓末端用草木灰或熟石灰糊住断截面,以消灭病菌,防止感染。

    采摘运输 采摘回来后,待露水干后将西瓜放入15%的食盐水中浸泡3分钟捞起,稍晾干后用0.5%-1%的山梨酸钾涂擦西瓜表面,密封装入聚乙烯塑料袋中。运输过程中,防颠簸、震动和挤压,以防腐烂和内伤。

    入窖贮藏 入窖前将窖打扫干净,每立方米用10克硫磺熏蒸或用150倍福尔马林溶液喷雾消毒,密封两天,经通风后即可将西瓜入窖。地窖要留有“窖眼”和天窗用以保贮期通风散热。窖温控制在5-15摄氏度,相对湿度保持在60%-80%为宜。每隔10天检查一次,将不宜继续贮藏的西瓜挑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草木灰 品种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