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西瓜种植技术

西瓜受病害问题


    辣椒植株烂根,是受根腐病为害,使整个植株枯死,发生在大量开花结果时,可用600倍敌克松水溶液,或800倍根腐宁水溶液,或1000倍硫酸铜水溶液灌根,每3-5天一次,连续灌2-3次,每次每株灌3-4公斤。植株卷叶束顶而死,是感染了病毒病,叶片狭长卷曲,成束丛生,越长越小,并逐渐枯死,可用600倍植物病毒疫苗、1500倍神农素整合肥混合液,或800倍卷叶灵、1000倍壮丰优混合液喷洒,每7-10天一次,连喷2-3次,喷湿滴水为宜。

    辣椒落花、烂花、落果、烂果,是受灰霉病、炭疽病共同为害所致,可每5-6天叶面喷洒一次0.5%石灰水澄清液,或25倍过磷酸钙与草木灰混合浸出澄清液,或1000倍速克灵、800倍施保克混合液,连喷3-5次,即可有效地控制灰霉病、炭疽病的发生和为害。另外,要注意排水,雨后及时将积水排除,防止积水。在开花结果期间要增施磷钾肥,以增强抗病能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炭疽病 病毒 辣椒 落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