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黄瓜种植技术

寿光大棚辣椒和黄瓜施肥技术



  近日,鲁西化工工作人员到山东寿光走访了辣椒和黄瓜施肥以及鲁西新型肥料的应用情况。

  在寿光市孙集镇五合村,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观测,并向农民询问了当地的大棚辣椒施肥技术,一方面为了更好地了解农民的用肥需求,另一方面能和大棚辣椒种植户交流经验。

  当地辣椒每亩基肥施用高钾复合肥或者45%硫酸钾复合肥75-100公斤。底肥有机肥施用量以鸡粪或猪粪为主,大约每亩2-5吨。辣椒的追肥量根据实际的放风量和土壤水分具体情况进行随水充施。

  冲施肥以高氮高钾复合肥为主,施肥期大约在移栽后30-40天。第一次冲肥每亩大约40-50公斤高氮高钾复合肥,以后每次随水冲施复合肥大约 30-50公斤。大棚冲水时间大约是每10-15天一次,看辣椒长势和天气情况,农民会根据辣椒行情以及天气情况进行冲肥量的调整。价格行情不好或者辣椒后期施肥量减少大约20-25公斤。

  在黄瓜施肥上,底肥每亩为普通复合肥或高钾复合肥100公斤、2袋有机肥和500公斤左右的腐熟鸡粪。

  黄瓜移栽以后,大约35-40天左右结瓜,此时冲施高氮高钾复合肥或鲁西脲甲醛复合肥每亩40-50公斤左右。以后每次冲高氮高钾复合肥量大约在每亩50公斤左右,施肥频率为每7-10天冲施一次。到黄瓜结果后期,浇水的间隔时间延长,冲肥量适当减少,大约每亩高氮高钾复合肥或鲁西脲甲醛复合肥高钾的用量在20-25公斤左右。后期冲肥量减少,直到拔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施肥 黄瓜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