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西瓜种植技术

礼品西瓜俏栽培方式多


夏季栽培选用黑美人、红小玉、黄小玉、小天使等品种。利用大棚夏季高温休闲期,可栽培一茬小西瓜。5月底播种育苗,苗龄10~15天,6月中旬大棚定植,8月中下旬收获。

  早秋栽培选择抗病、耐高温、耐高湿、丰产、质优的品种,如黑美人、早春红玉、小兰、特小凤、小天使、红小玉等。在6月下旬或7月初播种,营养钵育苗。前期避开梅雨,坐果后,利用避雨设施,减少高温暴雨影响。一般于国庆前后上市。

  秋延栽培选用具有优质、抗逆性强、适于密植的品种,如黑美人、金美人、小玉红、小玉黄等。7月20日至8月初育苗。一次瓜可在中秋、国庆节期间收获。如果在收获后及时剪掉老蔓,从基部留两个侧芽生长成新蔓,疏去多余侧枝,可使瓜蔓在11月份第二次坐瓜,外界气温降低,温室加盖草帘保温,元旦上市。

  高山栽培4~5月均可播种。利用丰富的高山资源和夏季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和不易受涝的特殊环境条件,具优质和上市期长的优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育苗 品种 大棚 高山
上一篇 : 西瓜施肥六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