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黄瓜种植技术

大棚内黄瓜间作辣椒技术


    温室大棚种植蔬菜获益较高,菜农朋友还可利用塑料大棚的光能和温度,实行辣椒间作套种黄瓜,这样能有效地控制辣椒炭疽病和黄瓜霜霉病的发生,而且经济效益显著。   

    1、要合理选择品种   

    辣椒品种可以选用早熟、抗病、抗寒、株矮、丰产的优良品种。黄瓜选用主蔓结瓜,而且分枝少,同时又具有早熟、抗寒、抗病、丰产等特性的优良品种。   

    2、适时播种   

    为了提早上市,增加经济效益,辣椒可于11月上旬播种育苗,来年1月份进行假植,3月上旬定植,黄瓜于2月上旬播种,苗龄30-35天,于3月上中旬定植。   

    3、进行合理的栽培管理   

    (1)由于黄瓜、辣椒根系都不发达,且需要充足的养分,故土壤要深翻。并要施足基肥。基肥的种类要因地制宜,一般以有机肥(如牛粪、马粪等)、土杂肥为主。   

    (2)在整地方式上,由于黄瓜需水量较辣椒为大,而辣椒又不耐涝,故在整地作畦时,可考虑将黄瓜的畦适当地比辣椒的畦低些,一般落差以4-5厘米为宜。这种高低畦在灌溉时,既能满足黄瓜充足的水分过多,利于两者秧苗行长。而且还能削弱因黄瓜秧苗过高引起的对辣椒的影响。   

    (3)注意黄瓜在中后期要适当打掉下部老叶,以扩大空气流通,防止因通风不畅、遮阴而影响辣椒生长。  

    (4)在辣椒封垄后,应将黄瓜拉秧清除出去,以使旺盛生长的辣椒有足够的营养面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黄瓜 整地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