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苹果种植技术

苹果采前落果咋预防


    苹果采收前落果会直接影响产量和质量,其落果程度与气温、树势和果实负载量有密切关系。苹果收获前如果遇高温,特别是夜间高温或土壤极度干旱、树体氮素含量过高,均会导致落果现象发生。留果太多,由于后期果实体积迅速增大而互相拥挤,也会使果实脱落。有的苹果品种由于发生病害,如霉心病,也会导致采收前落果。

    苹果采前落果的防治:1.加强果园后期管理,重点是防止干旱或水涝。可通过除草,树盘覆盖、灌溉来补充土壤水分。雨后及时排水,后期少施氮肥,及时防治病虫害。2.喷施磷酸二氢钾。元帅系的红星、红冠、新红星等品种在八月间喷施0.2%~0.3%的磷酸二氢钾溶液,可有效减少落果。3.使用生长调节剂。采收前的30天和15天各喷施一次爱多收3000倍液或万帅一号600倍液,可有效减少落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落果 苹果 喷施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