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高产种植

提高弥渡杂交玉米制种产量四要素


    一、杂交玉米制种隔离需安全。隔离条件:至少200米内不能有商品玉米种植。

  二、宽窄行开墒,父母本比例适中。育苗定向移栽是关键,组合不同开墒规格不尽相同。宽窄行开墒有利于通风透光,单行或双行父本的空间必须保证。制种田块主要以株数求产量,有苗才能有产量,定向育苗移栽保证苗齐,亩株数够。

  三、父母本错期必须准。父本一般两期种植延长其花期。父母本花期相遇制种产量可达预计产量,如不相遇则导致严重后果,减产或无收成。

  四、母本去雄需及时。干净、彻底,适时摸包带叶去雄,把供给雄穗的营养向雌穗转移,使果穗略增长,提高制种产量,同时也保证了种子质量。

  除此之外,搞好中耕除草肥水管理工作, 进一步提高玉米制种产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制种 父本 育苗 移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