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高产种植

玉米增产4法


    一、施阿斯匹林。阿斯匹林的化学名称是乙醚水杨酸,在水中能分解成水杨酸和醋酸,进入植物体能减少水分蒸腾,从而抗御干旱。玉米播种前用0.05%~0.1%的阿斯匹林水溶液浸种,可提高出苗率15%~18%,增产6%~8%;玉米生长期间受旱时叶面喷施0.05%~0.1%的阿斯匹林水溶液,能明显减轻旱象,增产9%以上。

    二、施米醋。纯米醋的主要成分是乙酸,是作物吸收、代谢作用不可缺少的物质。玉米播种前用0.05%的纯米醋液浸种24小时,捞出,闷种3~4小时后播种可增产16%;抽雄前喷300倍的纯米醋液可增产15%。

    三、施多效唑。多效唑可以抑制玉米植株茎叶过旺生长,使叶色浓绿、叶片增厚,促进光合作用,增加穗粒数和千粒重,从而增产。玉米播种前用1.5×10E-4(万分之一点五)溶液浓度的多效唑浸种12小时可增产16.2%;苗期(3~4叶期)和拔节始期每667平方米喷施1.5×10E-4溶液浓度的多效唑50千克,可分另别增产9.7%和18.5%。

    四、定向留苗。适当增加玉米播种量,增加出苗率,定苗时选留与垄向垂直或平行的苗能改善通风透光,增加光照,减少病虫害,可增产10%。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喷施 干旱 苗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