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高产种植

玉米秸秆覆盖增产增收


    山西省多年的示范推广结果表明,玉米秸秆覆盖是一项投资少、易操作、节水节肥、保生态、增产增收、增强地力的先进实用技术,因地制宜实施可取得显著效益。

  玉米秸秆覆盖一般增产幅度可达15―25%,干旱年份增产幅度可达30%以上。玉米秸秆覆盖地表后不仅可减少水分蒸发,而且可增加水分入渗。玉米秸秆含有机质及营养元素,还田后可明显改善土壤肥力状况。玉米秸秆覆盖,避免和减少了降水对地表的直接撞击和溅击,降水入渗快、地表径流少。由于玉米秸秆的遮荫作用,可降低杂草的发芽率和生长势,减少田间杂草率达80%以上。随着该技术的推广,可以有效控制农田焚烧秸秆的现象,从而起到了净化土壤、减少农田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入渗 降水 发芽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