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小麦品种

小麦新品种――永良15号


    春小麦新品种永良15号(原代号2655),以永1975(宁春4号×永良10号)为母本,永1951(宁春4号11中7605/PH88)作父本杂交,经多年北育南繁定向选育而成继宁春4号(永良4号)宁春13号(永良12号)后又推出的一个高产、优质、高效的春小麦新品种。

    一、特征特性

    幼苗直立茁壮,叶色浓绿,叶片短宽上举,株型紧凑,茎杆细韧,株高80-90厘米,纺锤穗,长白壳,小穗排列较紧密,穗长9-10厘米,每穗小穗数17-19个,小穗着粒3-5粒,穗粒数35-40粒,粒小而贺,白粒,色泽亮,大小均匀,硬质饱满,容重高(821-837公斤/升)蛋白质含量13-16%,湿面筋34.1%,沉降值38.3毫升,吸水率63.6%,适合加工面包、馒头、面条等主食。生育期98-100天,属中熟品种,比宁春4号早熟2-3天,抗后期高温,抗条锈、叶锈、白粉赤霉病,轻感黄矮病,抗倒伏力极强,耐高肥,千粒重年际变化小,稳产性突出。

    二、产量表现

    1993-1995年连续三年在宁夏原种场品试中平均折合亩产568公斤,比以高产著称的宁春4号增产2.9%,1995后在高肥区连湖农场试点,折合亩产624公斤,在参试品种中位居第一,适于麦玉套种。

    三、适应区域

    永良15适合在宁夏,内蒙古的巴盟黄灌、伊盟的黄灌区种植,一般亩产500-550公斤。  

    四、栽培要点

    1、适时早播,时间3月上旬;

    2、合理密植,亩保苗42-46万;

    3、及时除草,适时防病虫害;

    4、适时收获,该品种落黄早,要在腊熟末期及时收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面筋 母本 父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