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肥水管理

云南开远市:水稻分蘖期水肥管理技术


  水稻灌水必须根据其需水规律,即在水稻生长发育不同的阶段采取不同的水分管理方式,合理科学灌水是水稻夺取高产稳产的一项重要技术措施。羊街乡是我市的水稻主产区,目前,水稻移栽已进入高峰期,必须抓好以下关键技术:

  1、科学管水:要做到“浅水栽秧、寸水返青、薄水分蘖、适时晒田”。浅水移栽返青,栽秧时水要浅,不浮秧,立苗快;湿润促分蘖,适当保持田面湿润,利于分蘖早发;够苗晒田,控制后期无效分蘖;晒田的程度应达到田中不陷脚,四周麻丝裂,黄根深扎下,新根多露白。晒田时间的长短要根据田情、苗情而定,对长势旺盛,泥脚田、冷浸田,底肥足的田应重晒,反之则轻晒,对于生长势弱或特别瘦的田则凉一凉就可以了。

  2、早施分蘖肥:移栽后5―7天,每亩施用速效氮肥碳铵40公斤,普钙40公斤,结合化学除草,每亩用0.4―0.5公斤 除草醚或20%野老可湿性粉剂35克拌化肥撒施。施肥时田块要保持有一定的浅水层,可在晴天下午施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分蘖 移栽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