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肥水管理

水稻节水覆膜栽培+再生稻+冬大豆”


  2011年镇沅县者东篆农工站组织在新文村大村组开展“水稻节水覆膜栽培+再生稻+冬大豆”生产模式试验面积3亩。经比较可节水:70%以上,其节水抗旱效果经受了2010年特大干旱的检验。节肥:覆膜条件下,使肥料利用率明显提高,同时抑制杂草生长,覆膜栽培比传统栽培节省10%-15%的氮肥投入。省工:据统计采用本项技术节省栽秧、整地、灌水、除草、追肥用工合计在10个以上。增产增收:无论在干旱年份还是正常年份都有明显的增产增收效果。

  据统计,采用本技术在正常年份一般亩增产100-150公斤,在干旱年份普遍亩增产150-200公斤。预计每亩可收获再生稻120公斤 、可实现亩增稻谷170―320公斤,可生产冬大豆180公斤。实现经济增长1500元左右,纯收益700余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干旱 大豆 水稻 氮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